債信成垃圾 歐元區第5國賽普勒斯請求紓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債危機如骨牌效應,持續延燒中!與希臘在經濟上往來頻繁的「賽普勒斯」受到拖累,25日正式向歐盟提出紓困銀行業要求,也是繼西班牙之後,歐元區17個成員國裡第5個要求紓困的國家。在28日歐盟高峰會前夕,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公司,已將賽普勒斯信評調降至垃圾級。

賽普勒斯此次向歐盟求援,也成為繼希臘、愛爾蘭、葡萄牙、西班牙之後,第5個請求歐元區緊急紓困的國家。消息曝光後,賽國政府並未明確說出要求金額多少,但據外界估計,所需資金至少約莫50億元以上。賽普勒斯總統克里斯托菲亞則表示,希望能在正式申請之前,與各政黨領導人進行協商;據悉,賽國政府除了已確認向歐盟申請紓困之外,還傳出有意向俄羅斯或中國借錢。

歐盟高峰會即將於28、29日舉行,在這之前,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惠譽,目前已將賽國的信評等級調降到垃圾級;信評遭調降一事,也導致賽普勒難以藉由公債拍賣籌措到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