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進口美牛像菸酒 消費者做「最後把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道理淺顯易懂,可惜被炒作失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26日在接見日本回國華僑時,談到美牛問題,他以菸酒為例,表示:「好多人也覺得菸對身體不好,酒喝多也傷肝,但全世界各國照樣生產進口,覺得不好,不要抽不要喝。」並表示民眾選擇消費與否,才是美牛的「最後把關」者。

▼瘦肉精牛肉就象菸酒,可進口但民眾自行決定是否購買。
美牛議題延燒數個月,吳敦義在接見日本橫濱華僑代表團時表示,因為油電雙漲,加上美牛問題尚未解決,這段時間內「社會上有一定的波瀾」。吳敦義指出:「我們要推動10ppb的安全容量的美牛進口,似乎還遭到一點點有待解決的阻力。」

吳敦義提醒,若對美牛採取歧視性待遇,台灣很多產品日後銷往美國將面臨困難,「美國覺得連這個也在禁,就不要你的東西。」這樣惡行循環結果,台灣的經貿產業將陷入孤立狀態,對產業將有重大打擊。

但吳敦義也表示,美牛進口有四大原則必須遵守,分別是安全容許(10ppb),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讓民眾自己決定是否消費。他說:「就跟菸一樣嘛,好多人也覺得菸對身體不好,可是菸還是照樣有生產、有 進口,你不買、不抽就好;酒喝多也不行啊,會傷身體啊,傷到肝也不好,酒駕更糟糕,會傷到別人,可是酒全世界沒有人說通通不要生產,不要進出口,你覺得喝 酒不好,你就不要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