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搶魔獸? 欲拿選秀權做籌碼

點評:魔獸人生續集即將上演...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日前有消息指出,休士頓火箭欲透過交易,換來6月「新人選秀會」裡,至少兩個前8順位的選秀權。然而火箭的目的,卻不是要蒐集「潛力股」來重建球隊,而是想透過這些高順位選秀權,換來覬覦以久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

▲姚明退休後缺乏強力中鋒坐鎮,讓火箭球團對霍華德愛不釋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本季奧蘭多魔術的聯盟第一中鋒霍華德開始放出「離隊」風聲後,「魔獸人生」就成為本季最歹戲拖棚的戲碼之一,從開季一路演到季末霍華德確定因傷報銷,才稍稍止歇,沒想到才過兩個月,續集似乎又將上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ESPN披露,火箭有意向分別握有今夏新人選秀會中,第5及第8順位的國王與暴龍兩隊交易,同時換得這兩個高選秀順位,然後再利用這兩個順位向魔術尋求換來霍華德的可能性。

打從在季中霍華德交易案傳的沸沸揚時,西岸的火箭與勇士兩隊,就積極與魔術球團接觸,希望能獲得魔獸加盟,特別的地方在於,就算霍華德不點頭延長續約也沒關係,因為兩隊擺明了就只是要他來「打工」,嘗嘗季後賽滋味就心滿意足。

倘若火箭真的如願換來首輪第5與8順位,以魔術的新任總管韓尼根(Rob Hennigan)過去在雷霆擔任助理GM的經歷,他也許會有同樣的思維,企圖以雷霆過去幾季的建軍模式,選進高順位的潛力新秀,打造新一代的魔術軍團。

當然這對兩隊都有一定風險,特別是火箭如果換得霍華德以後,他老兄約滿依舊走人,那麼火箭等同「血本無歸」,但是對交易向來不手軟的NBA總管們而言,這也許會是個扭轉局勢的最佳時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