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101下半年將官晉升 傳言總統侍衛幫官運亨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26日舉行101下半年將官晉升典禮,受到「精粹案」影響,這波僅有23人晉升將官,創下歷次新低。不過其中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燕情也在晉升名單中,上午的晉升典禮讓他成為媒體捕捉焦點,但許燕情強調,晉升的5位中將裡,他的畢業年班(69)並沒有特別晚,一切都是按照制度走。

▲馬英九總統26日出席國軍將官晉升典禮,與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燕情握手。(圖/軍聞社提供)

此次晉任中將人員包括國防部參事郝以知、澎防部指揮官周皓瑜、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燕情、海軍艦指部副指揮官盧前悌、空軍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馬自勇等5人;晉任少將人員包括何啟鎮、沈威志、陳生在、崔宗傑、李定中、楊登欽、景耀宗、羅意中、張俊達、王紹華、粘春南、高嘉濱、梁明德、李東 昉、楊大偉、徐懷德、竇鼐鈞、劉任遠等18員。

較值得注意的是,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燕情也在晉升名單中,軍方表示,「升官晉任,都是正常輪調。」但還是讓人聯想到馬總統任內,只要待過總統府侍衛室,官運亨通的傳言。

從之前的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吳應平升任憲兵司令、前任侍衛長鄭德美接任陸軍10軍團指揮官、到馬總統的武官劉任遠也晉升少將接任清泉崗基地副聯隊長;如今許燕情也晉升中將,成為媒體焦點,不過上午他受訪時強調,他擔任過四位總統的警衛工作,和其他獲得晉升的將領比較,他的畢業年班並沒有特別晚,一切都是按照制度走,沒有什麼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