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將領授階 「約旦狂人」景耀宗升少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將官晉升典禮26日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晉升少將、現任陸軍564旅長的景耀宗曾因《約旦狂人在隘寮》一書而成為網路名人,他自稱現在是「阿蓮保姆」,以照顧好士兵為職志。

這次共有5人晉任中將、18人晉任少將,包括總統府副侍衛長許燕晴晉升特勤中心中將副指揮官;國防部也首次贈送刻有宋朝名將岳飛在朱仙鎮大破金兵時抒發壯志的飲酒詩紙鎮。

▲宋朝名將岳飛的飲酒詩紙鎮。(圖/取自軍聞社)

晉升少將的景耀宗精通阿拉伯語,歷任約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武官,擔任395旅151裝步營長時,有官兵退伍後撰寫《約旦狂人在隘寮》一書,描述景耀宗治軍嚴厲,並以「約旦狂人」稱呼他。

由於這本書對景耀宗負面描述居多,他說,當年確因該書受到上級關切,認為未將士兵照顧好,現在他是「阿蓮保母」(564旅營區位於高雄市阿蓮區),幹部要以擔任保母的心態與責任來照顧官兵,執行各項戰訓本務與災害防救工作時,事 前要下達安全規定與行前教育,依照規定技令與手冊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