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絲穿牛鼻強灌水 防檢局「查無此事」影片公佈打臉

業者將鋼管從牛嘴插入胃部,再接上塑膠水管,連續灌水二分鐘,牛根本無法抵抗,任憑被灌,並多當場嘔吐。(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1月農委會接到投訴,指出有屠宰場將牛隻強行灌水、鐵絲穿鼻、鞭打腳踹牛隻等違法行為,後來防檢局稽查後表示「查無此事」,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26日召開記者會,直接公布虐待牛隻影片,感嘆政府動物保護工作落後,也呼籲民眾拒吃殘虐生產的「台灣牛肉」。

屠宰場員工每年應接受農委會「人道屠宰作業講習」,但為了方便灌水,屠宰人員先以鐵絲穿過牛鼻再繫繩綁杆,牛稍微移動便得承受巨大疼痛,不僅無法轉頭、轉身,也無法躺下休息,更導致鼻腔發炎潰爛、流血。研究會指出,業者必然知道將牛隻強迫灌水,已違反動保法第10條規定,但還是知法犯法,其中被點名虐牛業者,包括台南公立善化肉品市場、新北市民營福伯屠宰場。

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曾多次向農委會透露此事,相關機關卻總是「查無違法情事」交差,而「畜牧處」與「防檢局」二單位經常互踢皮球,導致屠宰場動物福利形同「三不管」地帶。陳玉敏呼籲,政府儘速推動「屠宰場動物福利條例」,規定屠宰場內設置連線監視系統設,並置專職經濟動物福利稽查員,建立屠宰場查核輔導機制。

針對灌水牛肉一案,農委表示將對涉嫌違法情事依現行法令進行查察,確定有違法情事,可將業者依動保法規定處3至15萬元罰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地球自轉變慢 今年閏秒調整全球多1秒鐘

氣溫飆高防中暑 醫師建議:遮陽、降溫、補充水分

戒掉「二夜情」 美女名廚杜佳穎全家激瘦100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