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得好快!穆希剛上任 埃及青年創監督網站細數政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似乎也需要一個「將政見分類清算」的監督網站!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在經過了數天的延遲之後,埃及總算在6月24日宣布,由穆斯林兄弟會下屬政黨主席「穆希」擔任新的埃及總統。這是埃及首任民選總統,對埃及人而言是歷史性的一刻!而穆希才剛上任不到1天,立刻就有埃及青年創立了「政府監督網站」,直接把穆希當初的政見分類排序,監視達成率!

▲穆希剛上任,立刻受到埃及民眾的嚴格監督。(圖/翻攝自Morsimeter.com)

不民主則已、一民主就驚為天人?這位擁有穆斯林背景的新任埃及總統「穆希」才剛上任,立刻就有埃及青年設立專屬監督網站,直接將政見分類排序,讓政府無法蒙混過關,時時刻刻提醒穆希要兌現當初的政見。

這個網站一現身,立刻在埃及等地造成轟動;以往從未有人這麼做,甚至以民主為榮的國家也很少有「民間監督網站」直接清算在位者的政見。民眾是健忘的,很容易受到選前的炒作、演說、民族情緒影響,進而失去理性投票的智慧;隨著時代變遷,商業掛帥,媒體也漸漸從原先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轉變為政黨或企業的打手。能夠清楚明白的將政見分類清算,實為難能可貴的事。

由於穆斯林兄弟會在過去與美國許多政治立場相違背,包括對伊朗、美國軍事以及反恐主義、以色列等問題上意見分歧許久,穆希從這一次埃及大選中勝出,很可能會讓埃及與美國間出現「冰河期」。

※想看埃及政府監督網站,請按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