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小松怒嗆苦等20分 龍應台:調度誤會


▲ 文化部長龍應台首次出席金曲獎。(圖/ETtoday.net)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金曲獎23日順利落幕,有別於以往,文化部長龍應台不上台致辭,頒獎不囉唆,備受觀眾讚許。原訂與評審團一走星光大道的龍應台,遭知名音樂人包小松怒嗆「30幾個等妳1個」,甚至說出「只要官場文化存在,就不會再當評審」等重話。龍應台25日澄清,她當時與評審團在同一個地點等待對方,但可以理解當時包小松空等的心情,也會要求影視局檢討流程與調度問題。

原本過去金曲獎評審團都是獨自走星光大道,今年文化部部長龍應台表示希望與評審團一起走,但評審團當晚從影視局搭車赴小巨蛋,下車時遇上大雨,一行人只好全塞在雨棚等候龍應台近20多分鐘。龍應台入場後立刻一一向評審團致意,當她看到包小松的時候一開口就說:「我等你很久了。」但包小松顯然怒氣難消,他回應「我們30幾個等妳1個。」並且拒絕與她握手,場面相當尷尬。

包小松事後批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官僚、馬屁」,形容評審「像被拘禁一天的囚犯,在等典獄長」,還說只要官場文化存在,就不會再當評審。龍應台秘書解釋,當日沒遲到,並強調一直在小巨蛋等工作人員告知何時出發走地毯。

龍應台本人則說,金曲獎當天她在同一個場地等待評審團,同樣等了20分鐘,但可以理解評審團當下的心情,如果是她「也會很不高興」。她認為,這中間應該是活動調度、流程及時間調配上出現問題所產生的誤會,之後會在影視局作金曲獎活動檢討報告時提出討論並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今年典禮依舊超時演出的缺點,龍應台說:「會請影視局檢討、精益求精。」未來也將爭取在各地華人世界轉播,擴大金曲獎影響力。初次參與金曲獎網友誇讚她「不致辭、頒獎不囉唆」,推她為「最優秀頒獎人」,服裝也大獲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