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是影武者假扮的? 美國開國十大驚世秘辛

▲一美元鈔票背面的「光明會」符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代許多驚悚小說/影視作品所賜,美國的開國歷史與開國元勳的事蹟,逐漸為現代人以及外國人所熟知。

例如丹布朗(Dan Brown)的小說《失落的符號》(The Lost Symbol)對美國開國跟共濟會的關係多所著墨。電影《國家寶藏》系列除了尋寶之久,也訴說了許多有關美國先哲先賢的小故事。這倒不能不歸功於通俗文本的魅力。

不過,有關美國開國者的事蹟 ,更驚悚、更想像不到的所在多有(儘管不少傳說很難證實)。 以下就是其中十則流傳甚廣的驚異傳奇。

 

▲寶藏密碼。(圖/取自網路)

1 國家寶藏

1822 年,一個名叫湯瑪斯 • 傑佛遜•比爾(Thomas Jefferson Beale)的人為三處國家寶藏的位置與內容編寫了三套不同的密碼文本。這些密碼文本一直存放在維吉尼亞州某個農場內的一個盒子裡。直到1885 年時, 一個名叫詹姆斯瓦德(James Ward)的共濟會成員, 把這些的密碼文本印刷出版 。

瓦德宣稱, 他利用「獨立宣言」 作為解密之鑰,破解了第一份的密碼文本。 但是另外兩份他卻無法破解。問題是,這些美國開元勳留下的國家寶藏, 是真的存在嗎?或者說,還存在嗎?(電影《國家寶藏》系列, 即據此一傳說改編而成)。

▲光明會教主魏斯豪普特像。(圖/取自網路) 

2 大總統的影武者

陰謀論者說,1787 年華盛頓自願從公職退下來後,「光明會」創建者亞當魏斯豪普特(Adam Weishaupt )剛好亦在同一年逃往美國,以躲避家鄉巴伐利亞的迫害。

由於他跟華盛頓實在長得太像了,華盛頓來當上總統後,要求魏斯豪普特擔任他的「影武者」,他如果不在時,由他代行職務。魏斯豪普特急於推展「光明會」,所以答應了。 另一個陰謀論則說,魏斯豪普特其實殺害了華盛頓,並且一直冒充他 一直到1799年去世為止。


共濟會議事圖 。(圖/取自網路)

3 美國是共濟會創建的

美國許多開國元勳都是共濟會成員。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獨立宣言 》的原始簽署者裡, 有九人是共濟會成員(陰理論者David Icke 說人數接近50人),華盛頓是其中之一。

因為許多大人物都屬於同一個兄弟屬性的組織,他們至少有一個相同點:矢志要把新大陸殖民地變成一個獨立國家。但是據Icke說,共濟會承諾以自由、平等、公平稅收把大家結合在一起。但他們始終沒有做到。反之,共濟會員利用這些承諾來奪取和增進自己在新世界秩序中的 權力。

教會發出的漢密爾頓的死亡證。(圖/取自網路)

4 伯爾謀殺漢密爾頓

1804 年7月11日,亞歷山大• 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與阿龍伯爾(Aaron Burr),因捍衛個人政見、榮譽和名聲舉行決鬥。伯爾槍殺了漢密爾頓。但前述三樣東西 ,他反而統統失去。

本來是傑佛遜的副總統的他,被迫逃亡到路易斯安那州。然後再逃到英國。 1812 年他回到紐約,他成為一名律師。但內情不只這麼簡單。   

     

伯爾與漢密爾頓決鬥圖。(圖/取自網路)

5 伯爾是大刺客?

如果伯爾是被英國雇來暗殺漢密爾頓的呢?一些歷史學家說,英國付給伯爾一大筆錢(約 41,738美元)以除掉漢密爾頓,因為英國人認為漢密爾頓阻礙了他們的經濟擴張計畫,謀殺和(可能的) 付款之後,逃到英國的伯爾還一直游說英國重新奪田對美洲的治 權。



華盛頓巡視軍中。(圖/取自網路)

6  華盛頓鎮住了反革命

獨立戰爭之後,大陸軍隊還想再打一仗:他們企圖前進國會!原因之一是在維吉尼亞州的Newburg紮營太苦悶,原因之二是要追討被拖欠的軍餉。

為了平息兵變,華盛頓會見了這次行動的軍官們。並且發表了簡短談話。首先,他拿下他的眼鏡。接著說:「為了創建這個家,我不只頭髮斑白,連眼睛也差不多瞎了(一語雙關)。」

很多軍官想到華盛頓為這個國家所作的犧牲,都感動得落下淚來。最後官兵平息,官兵們也拿到了薪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塞爾維亞礦場挖到5具冰河期長毛象 疑蘊藏巨大遺骸場

神秘史前巨石陣 原來是「和平統一紀念碑」?

鬼墓傳奇 鬧鬼修道院下 挖出沈睡700年的骸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