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節儉清潔員垃圾中撿褲穿 褲藏4萬元送交警方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


▲李文燦意外在丟棄的褲子中找到4萬元,立即送交警方。(圖/翻拍畫面)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又一件令人讚賞的拾金不昧!新竹市一名清潔隊員在12日晚間看見民眾丟棄的垃圾袋內有1件褲子,個性節儉的他,拿起褲子看是否能穿,結果在口袋內找到1疊共4萬元的千元鈔票,返回部隊告知長官後,隨即將錢送到派出所。

48歲的清潔隊員李文燦平時個性節儉,他表示,當時會從塑膠袋中拿出褲子,單純想看看是否能穿,摸到褲子口袋鼓鼓的,才發現有4萬元的千元鈔票。因為自己的孩子正就讀大學,李文燦說,1學期學費就大概4、5萬元,猜想失主可能是要用這筆錢繳學費。

李文燦擔任清潔隊員月薪3萬多元,雖拾獲4萬元也不為所誘惑,他認為失主一定很心急,一心只想立刻送交警方,也不要3成酬勞,只希望失主趕快來認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人窮志不窮 台鐵洗車工撿30萬歸原主

讚! 清潔工撿10萬 送警所婉拒紅包

廢棄衣櫃掉出50萬 基層清潔隊員拾金不昧送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