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金鶯隊兩次得分契機遭雙殺 陳偉殷承擔敗投

點評:陳偉殷表現尚為稱職,不幸承擔敗投

張昭雄 / 賽 評

挑戰本季第8場勝投的金鶯隊先發投手陳偉殷,面對國民隊投滿五局丟3分,雖然貴為「優質投手」(5局失3分內)之流,惟因金鶯隊在第六、七兩局有得分契機而被雙殺守備,因而承擔本季第3場敗投,國民隊是以3比1扳回此次3連戰乙場勝績,雙方各1勝戰績,本季兩隊對壘金鶯隊仍以3勝2負暫時領先,24日再進行此輪最後乙對抗賽。
金鶯。國民兩隊此次3連戰移師到金鶯隊作主場,前一場金鶯隊還以2比1力克國民隊,陳偉殷把守此役首局曾有3上3下只投11球的威力,但在第二局竟被前兩名打者都敲出右外野軟弱的滾地安打,惟在兩人出局後輪到第八棒奈迪攻擊時,打出三壘滾地球原本以為可以收拾此局,不料三壘手貝特米特傳一壘時反彈球大會紀錄為1安打1失誤,所丟的2分其中有1分由陳偉殷承受。
第三局相安無事,但在第四局首名打者拉洛許上來又擊出中外野的陽春彈,使陳偉殷再失1分,陳偉殷投畢第五局後即被換下休息。總共 投了90(單局平均18球略顯多一點),奪三振4次,四壞球2次,失3分,責失2分,防禦率從本來3點66,略退到3點68,嚴格來說,陳偉殷此役投得並不很遜,祗是二局上半的守備失誤,加上第六、七兩局均被雙殺守備,錯失逆轉頹勢機遇。
第七局下半當金鶯隊責任棒瓊斯轟出1分打點陽春砲1比3,只落後2分後,在一人出局一、二有跑者時,第八棒指定打者強森竟然打出游擊小飛球造成雙殺守的得分良機;第七局下半也是一人出局壘上有一名跑者時,第二棒強棒哈迪也是游擊滾地球形成雙殺守備,設如這兩局金鶯隊攻擊時不被雙殺守備,或許陳偉殷敗投被解脫也不一定。
這也是陳偉殷繼前一次5月22日首遇國民隊承受大聯盟生涯的第1場敗投之後面對國民隊的第2敗,輪真當時陳偉殷表現更差,他只投4點1局投92球,就被敲出7支安打,還包括2支陽春彈,奪三振5次,四壞球3次,責失分有6分之多。
話說回來,國民隊今天的先發投手傑克森表現得可圈可點(本季4勝4敗),乃是國民隊贏球的主因之一,再者,金鶯隊此役也僅有5支安打的1成61打擊率而已,與其本季團隊累積打擊率2成47打擊率有很大落差,反觀國民隊全場有8支安打的2成29打擊率,該隊本季累積打擊率為2成39,相差無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