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遊歐 正妹蔡慧蓉半年跑12國

點評:膽子真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能在高消費的歐洲旅行半年需要花多少錢?台灣女孩蔡慧蓉,只帶了3百歐元、大約台幣12000元,半年之間遊遍歐洲12個國家,大家都很好奇怎麼辦到的?原來她是用搭便車的方式,靠著右手大拇指攔便車,從巴黎一路到北歐,甚至用煮一頓台灣料理,在挪威換得搭直升機的特別經驗。

◄靠著搭便車,台灣女孩蔡慧蓉半年之間遊遍歐洲12個國家。(圖/取自蔡慧蓉部落格)

在陌生的國度舉起大拇指攔車,一般人認為很危險,但蔡慧蓉卻是靠著這個模式,半年遊遍歐洲12個國家。雖然常常遇上語言不通、雞同鴨講的情況,但還是能把陌生人變成好朋友。

去年4月,她一路從巴黎玩到北歐,最特別的經驗是,她曾這一頓道地的台灣料理,換來搭直升機便車的體驗;另外,在丹麥曾有熱情大叔向她求婚,在義大利也曾碰上伸出鹹豬手的運將,她當場以台灣「國罵」回應。

蔡慧蓉在20歲完成這項創舉,一路上也感受到不分國情的濃濃人情味。她說,透過最原始的肢體語言溝通,往往成了旅程中最好玩的部分,外國人對背包客都很好奇也很歡迎,就算語言無法溝通也能成為好朋友。

6個月只帶3百歐元,竟然能橫跨歐洲1萬5千公里,蔡慧蓉把曾經在旅途中 幫助過她的臉孔、曾經感動的片段,一一拍下留念,並在個人部落格寫下旅遊經歷,並完成《搭便車,繼續歐洲》一書;已經考上外語領隊證書的她,未來計畫要帶團環遊世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小資女瘋狂愛上旅行 朋友打趣:妳待不到領年終

世界十大潛水景點 小資客順便來趟「跳島旅行」

走遍11國 德男子4萬公里花0元

「淚之公路」 近50名女子神秘失蹤 恐遭摧花客毒手

關鍵字: 搭便車 蔡慧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