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謝金燕絕口不提老爸 荒山亮一旁猛謝豬哥亮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第23屆金曲獎23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出爐,除了流行音樂競爭激烈外,台語歌部分同樣備受矚目,其中最佳台語男歌手由荒山亮稱王,最佳台語女歌手則由謝金燕奪下。

▲台語最佳男女歌手荒山亮(左)、謝金燕。(記者徐仕璉/攝)

荒山亮以獻給天上母親的《天荒地老》專輯,一舉奪下台語歌王寶座,在致詞時他感性直言「從台下走到台上,我走得比較慢,但還是走上來了。」感謝名單中更包含了豬哥亮大哥,還意有所指對著謝金燕說「我先替你謝了!」沒想到下一秒謝金燕立刻就奪下台語歌后寶座,時機點堪稱巧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燕開心的高舉獎座。(圖/台視)

▲謝金燕從鏡頭前到後台始終如一,絕口不提老爸豬哥亮。(記者徐仕璉/攝)

謝金燕以《月彎彎》專輯奪下台語歌后獎座,在台下就哭的她,一上台更直言「這一刻,我可以叫自己女神嗎?」她感謝名單提及家人,但被問到是否要感謝老爸豬哥亮時,謝金燕坦言「他把我生的這麼正,是的確要謝謝爸爸遺傳給我,但歌聲是我自己後天的努力。」被問父女何時要碰面?謝則笑笑的回覆記者「下一題!」至於再被追問有無要和兒子分享喜悅時,她同樣又拿「下一題」堵媒體嘴。

只是謝金燕在後台結束分享感言後,一旁的荒山亮在感言中卻頻頻感謝替他寫歌的豬哥亮大哥。時機畫面都很巧妙,謝金燕雖不願多提爸爸,但仍很有風度的聽完全程,她更透露下一張專輯將會給歌迷「想不到的曲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