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美食/達人嗆CNN:超香臭豆腐 「蒸」才是關鍵

點評:好香好臭好吃!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攝影

挑嘴極品老饕帶路:本名蘇瑞煌,好友敬稱蘇哥。在地45年,嚐遍南機場夜市每一攤小吃,曾於飯店業工作,目前在影劇圈工作,每天八卦之餘得消消氣,品嘗美食是他最快樂的事,朋友戲稱超挑嘴的蘇哥為「歪嘴雞」,由他帶路找美味小吃最有公信力。

南機場夜市美食,除了「夢幻冰品芋頭大王」、「台式沙威瑪」、「比臉大的好吃雞排」和「基隆綜合黑輪甜不辣」 之外,其實還有一間,是記者心目中最「壓軸」的美食,「蒸」的臭豆腐,自然、健康、不油膩,而且,臭得真香。

在知名肉圓前一條巷子裡的這間「管麵」,主打素食料理,最受歡迎的,便是這道臭豆腐。和台灣一般夜市販賣的主臭豆腐和炸臭豆腐不同,這間店使用「蒸」法製作,且還不是用大同電鍋或者一般瓦斯爐,是用蒸籠。

▲用蒸籠蒸出的臭豆腐,滋味非常不一樣。

用蒸籠「炊」出的臭豆腐,臭的滋味並不明顯,反而蒸籠的香氣拌合了臭豆腐原本的鹹臭味,讓怕吃臭豆腐的人也不禁「聞香」了起來,說著:「好香的臭豆腐。」

很香的臭豆腐,豆腐入口不像嫩豆腐般隨即化開,而有醃過後的結實口感。咬下豆腐時,用蒸的方式封存在豆腐內的湯汁,也隨著豆腐湧出,融化在嘴裡的滋味香香臭臭,又有融合湯汁的濃郁滋味,非常好吃。


▲味道不臭,反而散出出陣陣香氣的臭豆腐。用蒸的方式不但不油膩、不重鹹,反而更留住豆腐的豆香味。


除了臭豆腐外,紅醋麵更是店家招牌。淋大大量紅醋,口感扎實的麵條,搭配大量蔬菜,酸酸鹹鹹,讓人一口臭豆腐、一口紅醋麵,完全停不下來。

【管麵麵館】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9號
電話:02-23048491




 

關鍵字: 南機場 夜市 臭豆腐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