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換中國! 氣功「超能俠」飛入好萊塢


▲超級英雄的創造者史丹李,會在各英雄電影中飾演角小角色。(圖/翻攝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市場,經濟崛起的速度也讓人羨慕。隨著基本生活條件好轉,中國大陸現在開始將目標放在「文化影響」上,找來蜘蛛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等英雄的原創者史丹李(Stan Lee),要設計一個專屬中國,懂氣功的「超能俠」(Annihilator)。

為了宣傳國家形象,消解世人對於中國崛起的恐懼,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正積極朝文化方面發展,以電影當作目標,創造一個自中國的超級英雄,最後拯救全世界的故事,請到現年89歲的史丹李親自操刀。


▲已經89歲的史丹李,將與大陸電影公司合作,創造專屬中國角色「超能俠」(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大陸政府所支持的娛樂公司國影投資(National Film Capital),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山設有子公司。目前已經與好萊塢團對接觸,第一部片就是英雄電影,準備在2014年上映。該公司總裁王國偉表示,計畫中的「超能俠」將會在中國學習古氣功,在偶然的機會下到美國獲得超能力,解決世界危機。

報導內容也指出,國影投資的計畫中,預計將花費2.3億美元,拍攝共10部系列電影,「超能俠」會是系列電影的第一部。國影投資是由幾家具有大陸政府背景的機構共同成立,由楊步亭擔任董事長,2008年成立,今年2月開始積極運作,與好萊塢密切接觸。

從市場數據來看,美國的電影市場成現持平或下滑,但大陸卻逆勢上揚,在2011年就有30%成長,達到12億美元的規模,在2012年第一季,更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2大電影市場。在商言商,也難怪越來越多好萊塢電影,即使沒有華裔演員,也非得在影片中夾一兩段中文對話、或帶入中國場景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