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神哭成淚人兒 杜蘭特:輸球心好痛

點評:這是成就偉大的試煉...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即便球隊一度落後達25分,隊友紛紛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況,但是雷霆一哥杜蘭特(Kevin Durant)並未在比賽中放棄,他依舊用樸實穩定的身手,砍下了全場最高的32分。但KD的堅強,在輸球後見到母親、家人後也瞬間瓦解,哭倒在家人懷中。

▲杜蘭特拼盡全力,依舊無法讓雷霆逆轉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全隊前三節投籃命中率低到4成以下,KD唯一能做的,也就是不斷搶分再搶分,並祈禱隊友能加入他的行列,可惜最後仍是事與願違,雷霆在總冠軍賽中仍以1勝4敗遭到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場24投13中,拿下32分、11籃板的杜蘭特,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也不禁脫口說出,「輸球真的好痛,打到總冠軍這個階段,沒想到會是這種結果。」

杜蘭特繼續說道,「全隊感情好到就像是親兄弟,我對球隊這一整季的奮戰與努力感到非常驕傲,我不會替任何人打球,我只想留在這座城市與大夥努力。」

在場上總是沒有太多「激情」舉動,總給人冷靜印象的杜蘭特,賽後走回休息室的途中,見到家人與隊職員的夾道歡迎,終於激動的哭倒在母親懷中。這也才讓人想起這個身高將近210公分,看來不可一世的「三屆得分王」,事實上也還只是個23歲的大男孩。

▲KD賽後落淚畫面。(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可敬的對手詹姆斯(LeBron James),或許會帶給KD一些啟發,同樣是「少年得志」的兩人,LBJ在經歷許多風雨後,終於登上冠軍寶座,對於才剛剛踏上爭冠之途的杜蘭特來說,未來的日子還長著。

邁向「偉大」的旅途,這一晚輸球的殘酷,肯定會為這位年輕的雷神,帶來更大的啟發與力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