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冠軍夢實現 LBJ:勝利代表了一切

點評:辛苦了9季,就只為了這一刻!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從高中時被媒體喻為NBA的下一個「救世主」,到被整個克里夫蘭貼上「叛徒」標籤,經過了漫長的9個球季,詹姆斯(LeBron James)終於踏上了NBA的最高峰。冠軍的喜悅,即使連貴為「天之驕子」的LBJ都不禁表示,奪下冠軍的這晚是他人生最快樂的一天。

「勝利足以代表了一切,離開克里夫蘭是個痛苦的決定,但我能掌握自己的未來,我相信邁阿密能讓我有著光明前程,如今美夢成真,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從毛頭小子到如今總冠軍加身,詹姆斯一路走來遭遇許多質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能在五戰解決難纏的對手雷霆,LBJ克服關鍵時刻就「手軟」的老毛病絕對是重要關鍵,在場上他依舊是那個全能的詹姆斯,但是關鍵時刻他開始懂得挺身而出。

總冠軍系列平均29.6分、10.2籃板、7.4助攻的表現,似乎一點也不讓人吃驚,因為這對詹姆斯來說似乎早已是「稀鬆平常」的成績。

從2007年總冠軍賽初試啼聲,便遭馬刺以「4比0」橫掃出局,到上個球季與小牛鏖戰6場後出局,27歲的LBJ這次用堅定的態度與表現,獲得了勝利女神的最後青睞。

但是對詹姆斯來說,挑戰也許才正要開始,拿下這座冠軍,顯然並未完全平息外界對他的批評與質疑聲浪。

過去也以全能身手著稱的「大O」羅柏森(Oscar Robertson)提出了他對這位小老弟的看法,「他(詹姆斯)會越來越有智慧,27歲的LBJ多少還是有些在意外界的評價,但隨著時間的歷練,他將不再理會外界那些關於他的風風雨雨。」

一座冠軍能不能滿足詹姆斯,答案顯而易見,看看哪些最常與他連在一起的名字,如喬丹(Michael Jorda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甚至是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的天份與實力,絕不會讓他安於現狀太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