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蟬聯台灣最喜愛國家 陸網友譏:腦袋不正常?

▲日本長野縣地獄谷野猿公苑猴子泡湯,雪地裡小小的池塘,卻吸引每年數百萬觀光客前來拜訪。(圖/記者廖苡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22日發布「2011年台灣民眾對日本觀感之研究」,內容指出日本連續3年都被台灣民眾,視為最喜歡的國家,75%的人更認為該國是「令人感覺親近的國家」。對於這項結果,有大陸網友抨擊,國人是腦袋不正常嗎?至於台灣網友則開玩笑表示,愛日本只為SOD。

根據調查,41%的人表示,除了台灣以外,最喜歡的國家或地區為日本,以40歲以下的民眾最為明顯;約53%國人覺得,目前台日關係「非常好」或「好」;54%認為,日本是「值得信賴的國家」;29%指出,日本是今後最應該「親近」的國家,僅次於中國大陸的37%,高於美國的1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縱使39%民眾,把日本當作是最想去旅遊的國家,在311宮城強震後,台灣人伸出援手,捐款高居世界第一,但對於赴日意願還是造成影響,有51%坦言短期內不會去,其中50%擔心核災輻射問題;12%害怕會發生地震或海嘯。

另外,對於台日之間的發展,85%的民眾認為,雙方應提高經貿往來;75%覺得,要增加文化交流。至於,令人憂心的問題,34%的國人直言是日本與大陸的關係;30%指出是漁業問題;19%為歷史淵源;12%是貿易摩擦;而釣魚台議題則僅佔1%。

這項調查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有台灣網友深表肯定,直呼台日友好;也有人不以為然,提醒勿忘南京大屠殺、慰安婦、務社事件等;隨即有網友認為,日本是過去式,「支那是現在進行式」,有很難分嗎?且誰會喜歡一直在國際上處處打壓,還拿飛彈威脅的國家;不過,也有人表示,37%認為台灣該親近阿共,數據不低別生氣。

而文章被轉貼到大陸天涯論壇時,中國網友則批評,越被殺卻越喜歡人家,共產黨60多年沒踏上台灣,竟被恨成那樣,「你說台灣人腦袋不正常呢?」也有人酸說,日本當年殖民做的很成功;更有網友認為,別說3年了,「就那群灣灣的尿性」,30年都是這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