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安全講習不親民 僅限平日時段挨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砂石車、大貨車肇事意外時有所聞,為了管理,公路總局從5月2日到8月底,舉辦駕駛人交通安全專案講習,立意雖良善,但彰化卻有一名楊先生投訴,上課時間只有一、三、五,而他平日必須出車賺錢,根本沒有假日時段可選,不參加又會被罰1800元,甚至吊扣駕照,讓他頻頻抱怨政策不夠便民。


▲ 公路局安全講習限日期,駕駛批不便民。

近來國內陸續發生多起砂石車重大交通事故,公路總局自101年5月2日起至8月底,召訓砂石車職業駕駛人1萬4千人及最近3年曾有闖紅燈、超速及肇事紀錄的大貨車職業駕駛人2萬1千人交通安全專案講習。

公路總局提醒,應到訓而尚未到訓的砂石車、大貨車職業駕駛人,訓練單位會提醒駕駛人進行補訓,若是補訓未到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4條處新臺幣1800元罰鍰;經再通知依限參加講習,逾期六個月以上仍不參加者,吊扣其駕駛執照六個月。

爬上混擬土車,楊先生即將開始一天的工作,發動、打擋,日復一日從早開到晚,只能靠著勞力賺辛苦錢來養家活口。混擬土車開在路上,車內悶熱,外頭也是艷陽高照,賺的錢也不多,但楊先生最近卻收到公路局寄來通知,要他參加安全講習,但仔細一看,時間卻是星期一、三、五,讓他覺得好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先生表示,講習時間訂在星期一、三、五,但他平日星期一到五都要出車,根本無法抽空參加,「我沒有出車賺錢,我就沒得吃飯,我今天賺的錢,明天就要用在生活。」從彰化到南投上課不去會被罰1800元,假如多次未到,甚至還會被吊扣駕照半年。他說,公務員要是無薪,又不能申請加班,叫你星期六、日也要來參加講習,你做何感想呢?

聽聞民眾反應後,監理站長回應解釋,道路安全講習是一車一駕駛制度,若是不方便前來,可以請車行更換駕駛,並強調為了安全考量,希望民眾無論如何都能想個辦法前來參加講習,畢竟這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若通知參訓當日臨時有事不克前往,可電話洽訓練地點服務台,申請安排提前或延後參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