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制作祟? 54%台灣民眾 休假日仍花1至3小時工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相信其實一定很多人遠遠超過3小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責任制」當道的台灣,很多民眾常常覺得自己無時無刻不在工作,究竟是真有這種情形還是大家「自以為」辛苦呢?現在有一項國際機構的調查指出,有54%台灣人即使在休假時,還是會花1至3小時在工作上面。

休假的時候,大部份人都希望能讓自己放鬆,像是和另一半約會、跟朋友出去吃吃喝喝,或是陪家人,就算真的沒搞頭,在家睡個覺也好;但根據盧森堡的辦公空間解決方案業者雷格斯(Regus)調查,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假日還是不得閒。

雷格斯的調查數據除了顯示台灣有54%的勞工在休假仍會花1至3小時工作外,還有61%的台灣民眾休假日會透過手機或是電腦處理公事,假日的工作量只比平日略微減少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項調查的全球平均值指出,有48%的勞工在假日會使用1至3個小時辦公,但南韓則有61%,香港和新加坡也分別有56%和53%,若再加上台灣的54%,亞洲地區的假日工作比例,明顯高於全球平均;至於假日工作會超過3小時的部分,全球平均是20%,不過美國有58%,希臘更高達71%。

這項調查的對象包括了全球80多個國家和1萬6千多人。雷格斯的研究人員指出,隨著科技的發展,像是智慧型手機已及網路的便利性,使得勞工幾乎無時無刻都無法遠離工作,他們會透過電子郵件追蹤工作的新進度,並進行後續處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網評/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爆肝科技業 「產業幸福指數」比服務業還低
勞委會:颱風天勞工未出勤 雇主不得記曠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