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肉靈芝」5年前就有 清純教授掛保證出糗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直播海南》掛保證的太歲更具人形!

▲2007年《直播海南》就鬧過「太歲肉靈芝」烏龍事件。(圖/翻攝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聞節目《西安零距離》日前報導,一名農夫在自家的水井挖到長約19公分的不明物體,疑為「太歲肉靈芝」,節目中將「太歲肉靈芝」捏來捏去、拿尺來量,更引述《本草綱目》解釋肉靈芝的資料,聲稱會找專家鑑定;結果被網友踢爆,根本就是「矽膠自慰套」。此事笑翻海峽兩岸網友,更爆笑的是,早在5年前,海南電視台知名新聞節目《直播海南》也搞過同樣的烏龍。

▲《西安零距離》把自慰套誤當千年靈芝。(圖/翻攝影片)

2007年7月14日,《直播海南》播出「村民意外得『怪肉』專家鑒定是『太歲』」的節目,共以2分20秒的時間介紹獲得這個神物的經過,更找來專家鑑定,確認就是「太歲」無誤!節目大致是這麼說的:

2005年河北省天津市一名村民在土裡發現了「怪肉」,她聲稱從發現了這塊「肉」之後,感覺蚊蠅少了很多,許多村民來參觀,都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的太歲,後來更來了幾個人說要重金買走這塊怪肉,所以她懷疑這真的就是太歲,於是《直播海南》請到南開大學教授來鑑定,確定真的是太歲,還說要養在陰暗、潮濕的地方。

節目播出後,網友「tm_tm888」於7月18日在網易論壇發文,指《直播海南》把男人用的自慰器、熱銷的「西班牙女郎」當作「太歲」,而且提供自慰器圖片與所謂「太歲」影片截圖比對,證明這「太歲」根本就是被丟棄的自慰器。

▲網友比對「肉靈芝」和「西班牙女郎」自慰器。(圖/取自網路)

這篇發文引發熱議,網友說這自慰器隨便在「淘寶網」都買得到,「要為記者和電視台的單純致敬」!《海南電視台》台長則表示,發生這種是是「情有可原」,因為節目編導和記者都是「清白人家」的孩子,性知識保守、沒受過資產階級和資本主義社會的「傳染熏陶」;至於南開大學教授也表示自律甚嚴,夫妻一直採行「正常招數」、「傳統體位」,才會誤認自慰套成太歲。

《小辭典》何謂太歲肉靈芝?(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肉靈芝,俗稱太歲。是一種詳細組成未明,可能含有細菌、粘菌等生物的物體,它的存在、作用和影響在生物學界始終有爭議,一般發現者皆形容像是肉塊。目前中國大陸不少業餘研究者認為,這種「太歲」就是古代傳說中從地下挖出來的太歲神,真相為何目前無法判斷。在中國古代,秦始皇曾三次派人尋找這比人稱長生不老藥肉靈芝,挖掘出來的肉塊,可能是一種「特大型罕見黏菌複合體」,懷疑就是《本草綱目》中的「視肉」、「肉芝」,是一種蕈類,含有特殊胺基酸。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兩邊都開了眼!千年太歲肉靈芝現身?男性自慰套啦
性具誤當太歲肉靈芝 西安電視台:記者不諳世事
好大的商機!大陸出現「肉靈芝」攤商 還賣幼體的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