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怪風大雨驟停 台中午後驚見「紅天空」


▲ 民眾分享下午拍攝的台中紅天空。(圖/Amily Kao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挾帶西南氣流的威力,泰利颱風向台灣步步進逼,各地不但風雨漸強,還陸續出現神祕天象。除了嘉義縣布袋鎮午後出現一道「紅閃電」,還不時伴隨轟隆隆的雷聲之外;台中風雨一度停歇,原本灰濛濛的天空也被一大片不明霞光塗上一抹紅暈,引來民眾駐足觀賞,連忙拿起手邊的相機拍攝這颱風天的難得美景。

泰利颱風來襲,中南部地區首當其衝,傍晚後明顯感受風強雨大,而嘉義、台中地區下午則是相繼出現異象。嘉義縣布袋鎮空曠郊區20日午後風雨交加,驚見一道道「紅閃電」不時夾雜著陣陣雷聲劃破天際,當時看到這幅奇景的民眾,紛紛拿出手邊的手機、相機記錄這難得一刻。據悉,幾道閃電顏色呈現亮紅,從天空打到地面的瞬間,紅光四射相當壯觀。


▲ 民眾分享下午拍攝的台中紅天空。(圖/邱俊宏攝))

無獨有偶,台中大里地區20日午後則是出現一大片耀眼紅霞高掛天空,有民眾拍下這幅有如畫作一般的美景,並且上傳到網路分享,照片一旁描述當時「怪風停了、雨停了,天空霞光迴映」、「看來大難不死~霞光千條必有後福~」。

雖然午後各地陸續出現神祕天象,風雨也一度停歇,然而颱風天瞬息萬變,台中傍晚7點左右,不但開始颳起強風、下大雨,就連閃電、打雷也來湊熱鬧,短短不到幾分鐘,台中市就有一堆路樹、鷹架倒榻,街景險象環生。

台中市一棟33層高的大樓,因晚間颳起陣陣強風,明顯感受大樓劇烈搖晃,讓不少仍須辦公的民眾十分擔心,直說「好恐怖,辦公室一直咻咻叫,還一直打雷」、「整棟大樓晃的好厲害,會不會倒呀?」;也有人因為泰利颱風似乎「不太夠力」,直到下班後才開始發作,讓辛苦的上班族們無奈自嘲說:「今天颱風假白放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柱狀落雷」突襲桃園機場 天空大地連成一線
靜宜大學教室遭雷擊?課桌椅燒熔剩骨架圖瘋傳
西班牙男子慘遭閃電劈「蛋蛋」 陰囊徹底燒毀
「末日閃電」連擊10分鐘 美國導遊拍下最致命的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