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21日停班課資訊 郝龍斌:晚間10時前宣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21日正常上班上課應無意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泰利颱風來襲,台北市21日是否停班停課,市長郝龍斌20日表示,將依晚間最新氣象資料、台大氣象團隊評估,在與新北市、基隆市協商後,晚間10時前宣布。

郝龍斌下午到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第3次災防會報,由於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是泰利風雨最大的時候,郝龍斌指示各單位記取「612」、「616」豪大雨災情教訓,加強警戒,易淹水地區必須有沙包、抽水機具可及時進駐。

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次泰利預估降雨量驚人,連日來台北市民眾索取沙包數量達3萬8000個。市府工務局表示,到今天下午2時還是有大同區民眾反映要不到沙包,工務局下午又急調3000個因應。

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說,工務局今年沙包採購量達3萬個,各區用量大,不足的部分由所屬各工程處進行調度,郝龍斌裁示先將區公所存放的沙包調度使用,無法提供沙包的地區,抽水機具一定要進駐。

北市府下午1時開始拖吊移置未駛離河川區域的車輛,3時將疏散門全部關閉,有民眾透過臉書抱怨「下午正常上班,那有時間移車」;郝龍斌回應,風災期間北市通知水門關閉、移車、拖吊的做法及時間,行之有年,都是照一貫標準作業程序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