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沒在怕太陽風暴 NASA精彩短片解說

▲NASA特別製作「變動中的地球」精采短片,解說地球氣候的重要性。(圖/取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科學家的推測,2012年和2013年,將是太陽風暴的高峰期,太陽風暴奪去了金星上的氫氣、氧氣還有水,但地球為什麼如此得天獨厚可以孕育生命?美國太空總署NASA特別製作「變動中的地球」精彩短片,解說地球氣候的重要性。

今明兩年將是太陽風暴的高峰期,太陽風暴為什麼危險?地球的姐妹星金星被奪走了氫氣、氧氣還有氫氧組成的水分子,留下有毒的厚厚硫磺雲,讓生物無法生存,但地球為什麼可以避免金星的命運?

溫暖的海水下,暗藏著冰冷的深海洋流。(圖/取自NASA)

地球本身擁有強力的磁場作為第一道防線,還有不少太陽能被雲冰和雪反射回到太空,地球所吸收的太陽能能量,正好成為氣候的驅動引擎。白天、黑夜和四季,不一樣的太陽能熱能促成溫暖的熱帶風朝向兩極吹拂,而極地冷空氣則朝赤道移動,氣流驅動了洋流,就像墨西哥灣暖流朝著北美沿岸而去。

海洋所攜帶的熱能,讓工業世界得以發電驅動,在溫暖的海水下也暗藏著冰冷的深海洋流;地球的氣候引擎不斷驅動著,讓全球的氣溫得以平衡。

▼影片取自NA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