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母貓認黃鼠狼 生下小寶寶後照樣疼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跟鼠一向被視為天敵,不過在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曾經有隻母貓將一隻野外的黃鼠狼視為小孩,而且即使生完小貓後,牠對黃鼠狼的感情依舊不變,仍然疼愛牠。


▲年幼的黃鼠狼,把母貓當成媽媽。(圖/新華網)

大約6年前,新疆伊犁河谷的王家,有一隻即將分娩的白色母貓。某天母貓突然一夜未歸,直到隔天中午才返回,而且還帶回來一隻年幼的黃鼠狼。

小黃鼠狼喜歡窩在母貓的肚子上撒嬌,母貓也將牠摟在懷裡,走到哪帶到哪,不讓牠離開自己的視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天後,母貓生下了五隻小貓,但牠對小黃鼠狼的愛依然不減,還是把牠當成小孩一樣,輕舔毛髮。小黃鼠狼也跟其他小貓一樣,圍繞在媽媽的身邊撒嬌和嬉戲。


▲母貓生下小貓,但對小黃鼠狼的愛依然不減。(圖/新華網)

►母貓跟小黃鼠狼感情濃密。(圖/新華網)

據王家說,年幼的黃鼠狼在家貓的身邊過得非常開心,家人每天餵牠吃小黃瓜、西瓜或饅頭,吃飽了就玩、玩累了就睡,非常愜意。

母貓跟野生黃鼠狼究竟為何能如此親密?當地研究人員猜測,可能是母貓抓到小黃鼠狼時,黃鼠狼把牠當做媽媽般依偎,喚起了貓咪的母性,才將牠當作自己的孩子。

這個故事雖然已歷經多年,不過最近又被美國寵物網站拿出來分享,讓美國網友也不禁直呼「太可愛了!」、「牠們之間的感情好珍貴。」

黃鼠狼又稱「黃鼬」,體色為棕黃色,屬於鼬科鼬屬。主要生活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至西藏、泰國等地,中國大陸很多地區都有分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小松鼠在樹林哭泣 貓媽媽收養照顧

貓媽媽和母雞合作 輪流孵蛋、照顧4隻小貓

沙皮犬當「奶媽」照顧兩隻小老虎

關鍵字: 黃鼠狼黃鼬跨界情誼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