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指綠執政「驗豬不驗牛」 謝長廷:造謠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事件變成羅生門?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雖然立法院臨時會延至七月後,但行政院與國民黨團對於美牛案,仍列為「重大議題」,繼行政院後,國民黨團19日也召開記者會,根據扁政府時期的公文,質疑綠營早在96年執政時期,就發公文要求「驗豬不驗牛」;不過國民黨的這番指控,被點名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駁斥:完全是造謠。

謝長廷(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在主持廣播節目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是在2005年時擔任行政院長,而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被列為禁藥是在2006年;2006年以前提到美國牛肉是否進口,都是針對狂牛症,當時還沒有將瘦肉精列為禁藥,因此沒有這個問題。

謝長廷指出,事實上在2006年將瘦肉精列為禁藥之後也有遇到壓力,當時因為對瘦肉精還認識不清楚,也有討論是否放寬或解除列為禁藥,而那時候的國民黨包括馬英九都反對解禁、要求列為禁藥,經過與專家討論最後的共識決定列為禁藥,之後民進黨也沒有開放。倒是當時主張列為禁藥的馬英九,現在卻要開放。

謝長廷表示,反覆的是馬英九,民進黨立場一直以來都一致。而針對國民黨指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只查豬不查牛」,謝長廷表示,當時還沒列為禁藥當然沒有人會查,國民黨的指控是說謊。

謝長廷指出,雖然民進黨在國會是少數,但是反對瘦肉精不是反美。親國民黨的媒體現在說民進黨反美,如果把反對瘦肉精牛肉運作成反美,其實對台灣並不好。68%的人民反對瘦肉精,如果因此扭曲成反美,這樣對台灣傷害更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