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來富」專案 替流浪狗打開生命第二扇窗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有鑒於全台公立收容所,去年一共安樂死6萬多隻犬貓,「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不願意放棄任何一種方法,將鬼門關前的無辜生命救回來,因此在今年開創全球首例的「狗來富專案」,替更多鬼門關前的流浪狗打開生命第二扇窗。


▲流浪狗經過訓練後,可以很乖巧!(圖/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表示,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0年年報統計,全台公立收容所於民國100年共安樂死64,896隻犬貓,若一併計算因收容所環境惡劣而導致病亡的數量,粗略估計無辜生命死亡數字可能達10萬隻。

然而面對這樣的困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不願意放棄任何一種方法,將鬼門關前的無辜生命救回來,因此在今年初成立「狗來富專案」,這專案是尋覓位於偏鄉地區、有寬廣空間且有善心的農家做為代養家庭,將面臨安樂死的健康又親人狗兒從公立收容所中領出,重新照料並訓練親和力,讓狗兒重新社會化,然後交由遴選後的鄉間代養家庭協助照料,給狗兒們一個自由寬廣的生活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訓練師的帶領下,狗狗更社會化,打開生命第二扇窗。(圖/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表示,在那裡,狗兒可以自由奔跑,回復狗兒本性;也讓收容所空間有所舒緩,充分循環利用,得以讓收容與照料更多動物。每隻狗兒,我們只需要貼補微薄的代養勞務費,請家園協助照顧狗兒。

前往家園的每隻狗兒,都經過我們健康檢查、行為融合與初級服從訓練、完整施打疫苗、完成絕育手術、植入晶片並做妥寵物登記。希冀牠們能在鄉間過著自由、快樂的幸福生活,且能做為代養家庭的守護神與同伴,展現牠們令人刮目相看的生命價值,為牠們打開生命的第二扇窗!

希望能拯救更多無辜生命,又能讓狗狗活得更好,且能促進代養家庭經濟條件,還能增加送養地點、提昇送養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林陽期理事長說,「截至目前為止,《狗來富專案》已從公立收容所拯救167隻瀕臨安樂死狗兒,並間接促成82隻狗兒找到新主人;已有115隻狗兒在幸福家園裡生活」。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也說,要能持續「狗來富專案」,不間斷的拯救狗兒們,還需要各界持續的支持。我們殷切徵求更多代養家庭參與,尋求更多探訪志工加入,最重要的是期盼各界持續捐款支持。也希望這個專案,能促使政府機構減少人道處置數量,一起為這些流浪狗們開拓生命的新出路。

狗來富專案官網:http://golafu.apatw.org/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關鍵字: 動保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