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泰利颱風情報募集」系統啟用

【總編抱抱】- #012

蔡慶輝

你感受到風雨了嗎?這個怪異、無法歸類、史無僅有的泰利颱風,還沒來就叫人發抖,大家不必是氣象專家,也不必像我還修過氣象學,都知道這西南方來的颱風肯定很”利”!

►►1948年來首例 氣象局:泰利怪異有三大因素

Typhoon Talim,中文翻譯成泰利,真的翻得太到味了。因為Talim是菲律賓命名的,意思是「刀刃」,真的是「太利」了。泰利上次來台灣是2005年,挾強烈颱風之名從東邊來,它留下颱風史的紀錄是被中央山脈切成上下兩半……

但這次「泰利」捲「水」重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我修過氣象學,所以問我就知道,不用去問「保潔」。我昨天上午就緊急召開應變會議,討論是不是要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建立災情通報系統。

但災情通報這件事情過去多有媒體在電視上接聽電話,或有人成立通報的網站,造成訊息混亂,救災資源分配失序,因此我們決定不幹這種事,這種事就交給官方的體系去做就好。我們還是扮演好媒體報導的角色,盡責的、24小時無休的提供最快速、最正確的資訊給大家就好。

不過,如果沒有做點什麼,怎麼能自稱是一個社群媒體呢?也枉費這段時間以來跟大家建立的…某種關係,所以我們還是建構了一套系統,叫「泰利颱風情報募集」,要邀請大家隨手拿起手機拍下你看到的,再上傳到這裡來,讓大家了解各地的狀況如何,盡一份你也是雲友的責任。

►►「泰利颱風情報募集」

要說不好意思的是,iPhone手機版才一天時間還來不及開發,我們會加緊進行,也請大家給點意見。謝謝(拱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正妹網紅「Chris 子婷」大會考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砲兵營後勤官「犯三大忌」 冤魂貼身差點沒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