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警長出手 協助「勇士暴龍」返回大戈壁!

▲流落異鄉的「勇士暴龍」,在「華爾街警長」協助下,返鄉之路出現曙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NN報導,根據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消息,聯邦當局已經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沒收一副被盜及遭拍賣的恐龍骨架,並將它歸還蒙古。

這是一副有7000萬年歷史、「幾乎完整」的「勇士暴龍」(Tyrannosaurus bataar)化石骨架。「勇士暴龍」是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 rex)在亞洲的親戚,但體型較小。

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與美國海關執法當局周一(18日)發表聯合聲明說,這副「勇士暴龍」骨架,是2005年時在戈壁沙漠出土。 後來被人盜走,走私到美國。

以「華爾街警長」(The Sheriff of Wall Street)的著名紐約南區檢察官巴拉拉( Preet Bharara) 說:「這副恐龍骨架為蒙古的的史前歷史提供了重要連結,它對蒙古人的歷史和文化具有重大意義。 」巴拉拉發表聲明,主要訴求是要從德州的「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裡沒收這副恐龍骨架。

這副恐龍骨架從戈壁沙漠盜走後,以謊報「源自英國」的身分進入美國,當時估價1萬5000美元。 今年5月,「傳統拍賣公司」將將上述骨架以超過1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一名身分不明的買家。

儘管達拉斯的州地方法官授予蒙古政府臨時禁制令,在確認這具骨架是否為非法取自蒙古之前,禁止轉讓所有權,但仍被拍賣公司拒絕。巴拉拉說:「它是被偷來的,它應該回它原來所屬的地方。 」

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Elbegdorj Tsakhia)感謝美國當局介入這起糾紛,並且淦發表聲明表示,「蒙古人民文化遺產的重要片斷」已經找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