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朝驗豬不驗牛 藍:老早講,就不會被打成那樣

▲國民黨立委因為支持美牛案,被民進黨罵「毒牛立委」,但最近調閱扁政府時期公文,發現老早以行政命令要求「驗豬不驗牛」,讓國民黨立委在黨團大會上開罵,立委吳育昇還主張要把官員送監察院調查。(圖/記者黃湘淇攝,資料照片)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朝野為美牛議題相互攻防已經持續了數月,而綠營更是以捍衛國人健康力擋美牛,還批評支持美牛政策的藍委是「毒牛立委」,但近日扁政府時期公文曝光,就以行政命令方式要求「驗豬不驗牛」,此消息一出,令國民黨立委在19日的黨團大會上大動肝火,「老早講,就不會被打成那樣」,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說,當時的官員都要移送監察院調查。

林鴻池、及衛生署和經濟部官員上午召開記者會,拿出扁政府執政時前96年的公文,痛批民進黨以捍衛國人健康為理由力擋美牛進口,但是卻以行政命令,透過衛生署行文給經濟部當時的商品檢驗局,決定「驗豬不驗牛」,林鴻池痛批民進黨是「暗渡陳倉的虛偽政黨」,而到民國100年1月1日食管局成立後才發現已經有超過10萬噸的瘦肉精美牛進到台灣。

下午在國民黨黨團大會的現場也是砲聲隆隆,根據林鴻池會後轉述,許多立委上台都砲轟,為什麼資料不早拿出來?「老早講,就不會被打成那樣」,藍委蔡錦隆也說,立委們手上拿的資料竟然比政論節目還少,讓「大家罵死了」。

而藍委吳育昇則是在會後表示,他主張扁政府時期的行政院長謝長廷、與蘇貞昌都應該要移送監察院調查,藍委蔡正元也表示,對於民進黨執政時很多政務官都沒有依法行政,都應該要全面清查並移送法辦。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