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撲台 馬英九籲防洪:外水不溢堤防、內水不入家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關心泰利颱風可能帶來豪雨災情,總統馬英九19日上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及經濟部次長杜紫軍陪同,視察淡水河流域水情中心,並於呼籲全台全力戒備,「外水不溢堤防、內水不入家門」,做好防洪準備。

馬英九分享台北市長任內「外水不溢堤防、內水不入家門」的防洪經驗,只要河水不因增加而溢過堤防,即可大幅減少淹水風險,例如基隆河上游的員山子分洪道即已多次發揮上述效果。

至於「內水」部分,馬英九表示,地方政府除應妥善調度抽水機、清通下水道,也應檢查下水道是否有施工或維護不當等因素,儘快排除。此外,沙包或防水閘門等設備也能在下大雨時發揮治標功能,希望這些防水經驗及生活中的簡易智慧能廣為傳播,協助國人做好防洪準備。

馬英九強調,近年來,各地氣候趨於極端化,幾天內所下的雨量可能高達一年累積雨量的三分之一,尤其是目前已有專家提出警告,泰利颱風與民國47年的87水災十分類似,因此政府及國人應全力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