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漲免驚!阿基師教「零成本料理」

東森新聞記者王傳文、吳智銘/台北報導

颱風來臨,菜價接著就要上漲!東森財經新聞請到名廚阿基師,教你把300元的菜錢,發揮到1000元的價值!他的撇步就是拿吃剩的西瓜皮來炒肉絲,削下來的蘿蔔皮加入隔夜飯,做成美味蘿蔔糕,將剩菜價值發揮到極致,做成美味的「零成本料理」。

阿基師說,「最簡易的方式,不必要放一些很珍貴上等的食材,大家生活日子過得很清苦啊!」最痛恨暴殄天物的國宴主廚阿基師,難得公開自己的家居生活,原來自己沒買冰箱,所以絕對不會有剩菜,阿基師獨家秀出他的NG食材省錢料理。

阿基師說,「嫩的部分留下來,你認為不好的通通都丟掉對不對?我在這邊給你一個經驗分享,千萬不要丟!口感不好吃,不表示它不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家示範!西瓜皮炒肉絲

一條條綠色的細絲,竟然是小朋友吃剩的西瓜皮,又苦又硬,根本難以下嚥,但阿基師卻有獨門撇步。阿基師說,「放一點點的鹽巴,鹽巴的量大概100克,對8個百分比,8克就夠了,不要太鹹。」

加了鹽巴再搖一搖、捏一捏,西瓜皮就會軟化,還能逼出裡頭苦澀的水分,接著放入鍋中,和蔥、薑、蒜以及肉片一起拌炒。起鍋後就是一道熱騰騰香噴噴的「西瓜炒肉絲」,不僅色彩鮮豔,口感更是嚼勁十足,整道菜花費不到10元。

阿基師說,「大家都在怪通膨,都在怪漲價,你不要去買它,你就不會被漲到了嘛!300元的食材費用,您可以運用到1000元的一個價值,何樂而不為呢?」

蘿蔔皮別丟!加隔夜飯變美味蘿蔔糕

阿基師的300元菜錢,和我們很不一樣,因為他連削下來的蘿蔔皮、吃剩的隔夜飯,也能大變身成為美味蘿蔔糕。阿基師說,「我們現在這樣,一碗飯量呢,1.5倍的水分。」先把隔夜飯和水放進果汁機打,再把羅蔔皮一起加進去。

阿基師說,「皮下面這一層囊營養成分呢,比裡面那一塊實體的蘿蔔肉來得還要更好吃。」打成糊狀以後,倒進鍋裡,加入地瓜粉一起小火慢煮。58歲的阿基師還雙手並用,使勁地攪拌,接著倒入模具,再放入蒸籠,下鍋香煎以後,零成本的「清冰箱蘿蔔糕」完成上桌。

阿基師牌蘿蔔醬 拌飯輕鬆解決一餐

阿基師說,「什麼樣一個最好的東西,我們自己就可以做了嘛!你看又鮮甜又原味又健康。胡蘿蔔皮下鍋油炸,就能化身黃金泡菜,秘訣就是起鍋後加入糖跟醋一起打勻,黃澄澄的醬料不只是醃泡菜的最佳幫手,還能直接拌飯、拌麵,或像阿基師拌進白木耳,用一般人丟棄的NG食材,輕輕鬆鬆解決一餐。從他身上更證明當你學會節儉,財富也能跟著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