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一縣市天災停班 大學指考將延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豪雨和颱風接連來襲,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19日表示,如有任一縣市發布停止上班訊息,將全國延後指考,若只有部分地區受影響,會另行安排考生補考;至於停課不停班是否延考,下週將開會討論。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101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試務和闈場試俥記者會,今年共7萬5935人報名,包含84名身障生;分29個考區、61個分區、1875個試場進行,其中包含29個身障生試場、38個非冷氣試場。

大考中心表示,指考將於7月1日到3日舉行,7月1日下午5時公布物理、化學、生物選擇題答案,7月2日下午5時公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選擇題答案,7月3日下午5時公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選擇題答案;7月18日寄發成績通知單和公布相關統計資料,7月23日到26日申請複查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指出,今年指考除了以郵寄、網路和電話語音查詢成績外,將首次以簡訊通知考生成績,只要報名資料有填手機號碼,大考中心將主動發送簡訊提供考生指考的成績;而7萬多名考生中,只有3000多名未留手機。

台灣近期接連發生大雨和颱風來襲,外界擔心影響指考。牟宗燦表示,根據大考中心的試務重大事件應變辦法原則,如有任一縣市發布停止上班訊息,則會全國延後考試,並同步透過媒體、網路,和今年新增的簡訊服務通知延考訊息;至於停止上課不停止上班部分是否要延考,下週將開會討論。

牟宗燦表示,如有部分鄉鎮或山區受到災情影響,考生無法赴考,可向大考中心申請補考,審核資料後若符合資格,將會幫考生另行安排補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