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奪兩命無保釋回 家屬泣:司法怎麼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司法到底是保障什麼人?我也想搞清楚.....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對張姓夫婦17日騎機車外出,遭高德為駕駛的轎車逆向迎面撞上,當場慘死,高男酒測值高達1.13;檢察官認為肇事者坦承酒駕,無保釋回,受害人女兒忍不住泣訴,「我們的司法怎麼了?」

警方調查,前天下午,張東敏騎車載妻子吳秋花準備到塭仔漁港,3時40分許騎到線西鄉漁港路時,遭高德為(54歲)開車迎面撞上,張東敏夫婦連人帶車撞上轎車擋風玻璃後反彈10多公尺,夫婦倆當場慘死。

警方表示,高德為送醫時意識不清,面對被害人家屬,一時無法回應,等到意識清楚知道闖下大禍,表示知道錯了,對被害者及家屬感到抱歉;檢察官認為肇事者坦承犯行且願負賠償責任,沒有逃亡與湮滅事證之虞,加上過失致死刑責非5年以上重罪,不符羈押條件,訊後將高請回。

張東敏夫婦育有三名兒女,意外發生後,女兒張蓓樺與弟弟到車禍現場辦招魂法事、處理父母後事,對於酒駕肇事人竟無保獲釋,家屬無法置信,質疑內政部長李鴻源說要重罰酒駕肇事人根本是「講假的」。

「我們的司法怎麼了?被害人家屬在殯儀館內哀悼死去親人,酒駕肇事者卻可以回家。」張蓓樺悲痛的說,希望政府能重視酒駕肇事,否則她的父母不會是最後一件悲劇。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