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關切有用 EC-225救難直昇機將派上用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東西買了就要拿出來用啊...不然就是浪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谷超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另一颱風泰利的出現,兩者結合恐發生「雙重火力」侵襲台灣;民進黨立委薛凌日前關切三架EC-225新救難直昇機,是否提前投入救災、防災編制,18日空軍司令部表示,目前S70C直昇機救災能量應符合災情救援,若需要動用到EC-225救難直昇機,空軍也會隨時準備出勤。

這三架空軍EC-225救難直昇機(左圖/國防部提供),去年12月15日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交機典禮,今年1月17日更在國內媒體記者面前亮相展現其優異性能,空軍司令部向薛凌證實,目前已完成換裝整備,且已在進行現地熟飛等訓練勤務,並已完成戰評。

不過有民眾在6月10日向薛凌陳情,質疑軍方既然已花費39億,購入這三架性能優異的救難直昇機,為何不在災情發生時派上用場,難道一定得等到馬英九總統親自主持成軍典禮後才能加入救災勤務?

而根據薛凌了解,7月10日於台北松山基地,將舉行代號「翔鷗操演」的EC-225救難直昇機成軍典禮,雖然松山基地也是空軍海鷗救難隊常駐基地之一,但軍方捨棄海鷗主基地-嘉義空軍基地做為成軍典禮地點,而改在台北松山基地舉行成軍典禮,確實是為了方便馬英九總統等貴賓親臨主持。

不過空軍方面也澄清,該型救難機是否出勤,與馬總統主持成軍之後才能出任務無關,如果這一波雙颱侵台出現嚴重災情,並經評估需要動用到EC-225救難直昇機出勤救災的話,EC-225救難直昇機絕對全力配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