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牛解套 林中森赴立院沙盤推演

▲圖為日前民進黨主席交接,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代表馬英九出席觀禮。(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為了解開美牛僵局,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18日上午赴立院拜會國民黨中央政策執行長林鴻池,對於開臨時會後會遇到的難題舉行沙盤推演,而對於詢問是否有建議立法院長王金平動用警察權?林中森並沒有否認,他也表示,議事運作要尊重王金平考量,各黨派都會尊重王金平裁決。

美牛僵局已經延燒到府院黨高層,林中森上午更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黨鞭林鴻池,並一起討論之後開臨時會後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來沙盤推演,而對於議事運作,林中森表示,要尊重王金平考量,他相信政黨協商後,各黨派都會尊重王金平的裁決,他完全尊重王金平的處理,他也強調,立法院是民主殿堂,所以「不能用打破人頭來推動議事」,並希望立委們能用理性、溫和的態度,基於國家整體利益,用論述透過表決,人民會有一定的評估與評價。

對於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林中森說,根據立法院2月24日的決議,在立法院沒有完成修法前,行政院承諾在近期內,不會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之相關肉品進口,當初各黨團都有簽字,將食品衛生管理法列為優先法案,因此仍要按協商結論進行,他說「希望大家(朝野)不要再杯葛議事,毀棄當初共同達成的決議」。

有媒體提問,是否有向王金平建議動用警察權?林中森沒有正面回應,但他說,他的想法就是要讓立法院議事運作,所以要尊重立法院職權。「希望政黨協商各黨派都來尊重王院長的裁決,至於立法院怎麼運作比較順暢?都尊重王院長的處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