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大機位給胖乘客 航空公司貼心設計

我們想讓你知道…減肥的話題可能會更夯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最新統計報告顯示,近30年來肥胖人口成長近2倍;歐洲民航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有鑑於肥胖人口增加,宣布調整A320客機經濟艙的機位寬度,將靠走道的位置增加為50.8公分,讓胖乘客坐得更舒適,並減少鄰座乘客的抱怨。

▼哎呀!好擠!大家肯定都有這種經驗。(圖/取自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報導,肥胖人口越來越多,航空公司經常會接到客訴,乘客抱怨鄰座的胖乘客侵犯到他們的座位空間,因此空中巴士決定調整經濟艙3排座的中間及靠窗座位,寬度由45.72公分減至43.18公分,好讓靠走道的座位寬度增至50.8公分。

航空公司表示,這個作法不但能維持A320的載客量,還能讓胖乘客坐得舒服點,並減使少鄰坐乘客的抱怨。不過想要購買大座位的旅客需要多付6.5英鎊(約新台幣305元)的費用,這個決策可以替空中巴士在未來15年內,帶來200萬英鎊(約新台幣9千萬元)的可觀利潤。

對此,空中旅遊顧問局的發言人建議,如果航空業者要對坐大位置的旅客徵收附加費,也應該要提供折扣給購買小機位的乘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