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貓黑狗沒人愛? 美推動「BIB計畫」提高認養率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領養替代購買」的觀念越來越普及,但你或許可以發現一些現象,特定花色的貓狗,外表總是比較「不吃香」,其中黑貓、黑狗就是之一。美國俄州一個動物保護組織,借用MIB星際戰警的創意,發起了「BIB」計畫(Back In Black),目的是讓人注意到收容所裡的黑貓、黑狗。


▲借用MIB星際站景的創意,發起「BIB」黑貓黑狗認養計畫。(圖/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

美國俄州的動保組織「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借用MIB星際戰警的創意,發起「BIB」計畫(Back In Black),希望提高收容所裡黑貓黑狗的認養率。他們說,黑貓黑狗總是比較少人願意領養,理由很多,有很多人認為牠們「很難拍照」,在鏡頭裡總是難以分辨出表情或五官。

活動發起人也表示,雖然黑貓黑狗「不上相」,「但牠們能付出給主人的愛,一點都不會少!」期盼大眾能更懂得欣賞黑貓黑狗的優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飼主分享自家黑狗的照片,他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不喜歡黑貓黑狗,直說「那只不過是皮毛!」(圖/Best Friends Animal Society)

這項活動在去年舉辦時,全國有900隻黑貓黑狗找到新家庭;今年期望能幫助1000隻。網站不但外連到全國收容所裡所有黑貓、黑狗的檔案,十分貼心;此外還提供如何替黑貓黑狗拍照的小技巧。

而也有許多養黑狗的主人分享照片,告訴大家牠們的好。不少飼主都說,「如果養的好,牠們的皮毛可是會黑得發亮!非常有成就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黑貓的報恩! 叨回基隆河的魚主人:送活鼠最可怖

當世界只剩下貓/別歧視黑貓 墓園小黑撒嬌又黏人!

骯髒小貓大變身 認黑狗當媽媽

關鍵字: 黑貓黑狗認養收容所動保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