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那瑪夏災民急返鄉 陳菊:稍安毋躁 


▲ 天氣轉晴,災民興起返鄉念頭,陳菊16日視察呼籲稍安毋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16日下午前往燕巢鳳雄營區探視因豪雨撤離家園的災民,由於當地揮別連日來的超大豪雨,天氣轉為晴朗,不少災民也透露思鄉情。對此,陳菊認為,目前山區含水量已飽和,谷超颱風帶來的豪雨警報也尚未解除,一旦遇上大雨就會發生土石流,呼籲災民稍安毋躁,以安全為先。

陳菊一行人16日下午到燕巢鳳雄營區視察收容情形,安置在當地的那瑪夏區災民,不但有醫護及社工人員照顧,還有運動場地可供使用;除此之外,國軍也在晚間安排影片播放、卡拉OK等休閒活動,並且每天供應各式熱湯讓災民搭配用餐,種種細心照料,讓許多那瑪夏區災民備感窩心,紛紛向陳菊反應「環境良好」。

由於雨勢漸歇,天氣也轉晴,對於有災民提出希望早日返鄉的要求,陳菊說,山區含水量已達飽和,再加上谷超颱風帶來的豪雨警報仍未解除,目前恐怕還不是返鄉時機,呼籲災民們放寬心,稍安毋躁,再多等個2天,安全第一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