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神九」升空 要價人民幣1000元


▲ 神九與天宮一號相交,大陸首次進行載人對接任務。(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神舟九號」16日晚間在甘肅酒泉進行發射,預計將和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對接,吸引了大批媒體爭相採訪,為有效控管,酒泉官方已發出聲明,將嚴防未獲採訪許可的「野記者」亂竄;由於這是大陸首次有女太空人參與,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團費也跟著從人民幣500一路飆漲到1000元不等。

為了採訪「神舟九號」發射,並且完成大陸首次太空載人對接任務,大陸當地多家媒體向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提出採訪申請。有部份前往現場採訪的記者,因為發證手續繁瑣,無奈地在微博表示,「一個發射,領N個證,心力交瘁啊!」至於未獲官方許可的記者說,他們被工作人員統稱為「野記者」,酒泉官方也表示,過程中將會嚴防「野記者」亂竄。

除了不少媒體前來採訪報導,「神九」發射也帶動週邊商機,據新快報報導,今年不少酒店價格比去年「天宮一號」發射期間漲得多,部分酒店甚至漲了一倍。當地旅館業者說,因為這次有女太空人劉洋,因此帶來的遊客更多。

據了解,一般民眾若有意觀看衛星發射,唯一的管道就只能透過旅行社辦理參觀證件,也因此出現團費飆漲的現象,從人民幣500元漲至800元、甚至1000元不等,即便如此,遊客依然不減熱情爭相報名。也有業者透露,就算有許多遊客無法親赴現場觀看,這些遊客也帶動了酒泉鄰近旅遊景點的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