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57.4公尺的復健考驗 潘威倫勇敢面對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潘威倫自2003年加盟統一獅,邁向第10年球季,曾經締照許多榮耀記錄,2003年~2010年連續八年單季勝投達10勝以上,2008年7月10日台南棒球場面對中信鯨創下無安打比賽,2009年總冠軍戰第七戰完美救援犀利三振,助獅子軍勇奪隊史首座三連霸,目前生涯累計105勝,為中華職棒本土投手之最。

創造許多榮耀紀錄的背後,潘威倫經歷了傷痛的考驗,從肩傷到肘傷,他從未輕易放棄,去年12月底,潘威倫決定進行開刀手術清除手肘骨刺,手術雖順利成功,但誰都沒有百分之百把握能夠「找回昔日威風球技」,因為緊接而來的漫長復健考驗,是充滿挑戰及突發狀況。

重返一軍投手丘的57.4公尺,復健之路心理煎熬才是最大的考驗,看著隊友在球場上拼戰,潘威倫的責任心讓自己更想盡早回到球場,但復健是不能躁進,需要紮實訓練才能健康重返球場。

▼潘威倫下季季初可望復出。(圖/統一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年的復健過程,潘威倫透過各種訓練強化肌力,透過紮實訓練讓自己更強壯,避免傷癒後再次受傷;復健期間潘威倫面對無法掌握的復健成效,面對自己棒球人生低潮,不安的心情是一種煎熬,但潘威倫表示「再難、再苦、再漫長,也要熬下去,因為唯有勇敢面對才能突破自我」。

目前潘威倫復健進度已經到達牛棚正常投球,球數約80顆左右,接下來如何強化投球強度下,讓自己手臂能夠正常負荷,且如何透過復健賽,找回比賽節奏與手感,是緊接要面對的課程。

關鍵字: 中職統一獅潘威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