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女童心臟手術中 醫生竟說沒儀器可治療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是比扯鈴還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金水區人民法院日前調解一起奇特的醫療糾紛!一名兩歲女童因先天性心臟病到醫院開刀,沒想到手術兩小時後,醫生才發現醫院沒有儀器,只能將刀口縫合。女童被轉進重症監護室,兩天後死亡,父母查看病歷,驚覺記載內容與事實不符,於是告上法院。

《中國青年報》報導,女童父母張某夫婦訴稱,女兒張佳患有先天性心臟病,2010年3月21日,他們慕名到某醫院就診,楊醫生確診女兒為法洛氏四聯症(Tetralogy of Fallot);同年10月7日,女兒住進了該院,被安排到10月25日進行手術。

手術前一天,張某夫婦與醫院簽訂了手術協議書,並按照院方要求交了4萬元(人民幣,下同)費用。隔天早上8點,張佳被推進手術室,但10點左右,楊醫生突然告訴張某夫婦,手術不能做,醫院沒有那種儀器,要將刀口縫合,由他聯繫到北京做手術,並且許諾到北京能做好。

隨後,張佳被轉入重症監護室。然而,10月27日凌晨3點半,醫院突然告訴張某夫婦「張佳在搶救」,不久,醫院就通知「張佳死亡」。

張某夫婦表示,自女兒進入重症監護室直至死亡,他們都沒有見過女兒一面,後來他們要求查閱複印病歷,遭到醫院拒絕,直到10月29日,才拿到了病歷,發現記載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

經司法鑒定,醫院醫療過錯的參與程度擬為45%至55%。主審法官了解案情後,從法理、事理、情理各方面做雙方當事人的工作,最終調解了此案,醫院賠償張姓夫婦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