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之戰綠告捷 藍:別再鬧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鬧劇終於結束,綠委們也終於可以回家了。

▲美牛修法五天四夜朝野之戰,終於在15日隨立法院自動散會而結束,綠營可以說是打了漂亮的一仗,但因美牛案沒有結論,還等尚待府院黨高層商議。(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朝野美牛戰場連續五天後終於在抗議聲中結束,15日整天,國民黨立委分上下午兩度進議場嗆聲,而因為朝野無結論,立院這會期自動在晚間六點結束,美牛案也沒能修法如期完成,國民黨團幹部於會後強力譴責民進黨,但也希望他們下會期,「別再鬧了」,府院黨高層也將於晚間會商,討論後續狀況。

朝野15日兩度協商,但仍無法達成共識,繼上午國民黨進場嗆聲,國民黨團後經黨團大會擬戰術後,於下午五點,再度進場,這50多名立委身著戰袍,到議場後先是各自坐在位置上,而在主席台上的在野立委們也都嚴陣以待。

5點半左右,先是由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拿「我要開會」紙牌放在發言台,卻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衝出把牌子丟到地上,隨後國民黨立委們一起拍桌大喊「我要開會」口號,並步步進逼主席台,在野立委也大喊「反漲價、反對瘦肉精」反嗆。

藍綠紛據主席台上下兩側,但據守主席台兩旁走道的綠委,卻與試圖推進的藍委廖國棟、呂學樟發生推擠,只是衝突沒有擴大,藍綠口號攻勢超過30分鐘,直到院會散會時間6點一到,國民黨立委們才陸續離場,在主席台上的立委紛紛鼓掌並大喊「台灣人民加油」

而國民黨團幹部於會後召開記者會,國民黨中央政策執行長林鴻池以沙啞的聲音,大聲譴責民進黨,領國家薪水,花人民血汗錢,但卻杯葛議事霸占主席台,讓議事空轉,而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也以疲憊的姿態告訴民進黨下會期:「別再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