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立倫:林口蓋孔廟 兼辦語文研習中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會15日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朱立倫15日上午在答詢時重申,在林口興建孔廟的決策不變,將兼辦語文研習中心,但地點將從原先的文中一用地改為文小九,儘速規劃,未來籌編預算,預計103年下半年完工。

他指出,孔廟一年只能用一天,重點是要興建一處可作為全市學生讀經、學習國語文,以及提供教師專業研習的場所。興建計畫包括國語文研習中心、教師研習中心及孔廟,對地方而言是好事不是壞事,孩子也可讀經及研習國語文,創造雙贏或三贏局面。

他說明,將依地方要求,保留文中一用地,改朝文小九用地,儘速規劃,未來籌編預算;至於文中一用地則依設置學校時程,先行綠美化。

議員蔡淑君質疑,孔廟的興建預算都還沒編列,未來高達新台幣6億元的經費要哪裡找?

朱立倫表示,規劃從現有教育及際方文化預算中調度,採國語文中心等三合一預算編列,希望能在103年下半年完工,讓孩子盡早進入中心學習;另外,也承諾將保留綠地,讓林口運動公園能興建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