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準備出國 拉布拉多犬坐進行李箱挽留


▲拉布拉多犬表情超憂鬱,坐在行李箱裡用行動傳達不捨。(圖/取自imgu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才剛關上大門,就聽見狗狗在屋內吠叫、哀號,對很多主人來說,這幾乎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情境,不過國外有隻拉布拉多犬卻剛好相反,只是安安靜靜坐進主人正在打包的行李箱,表情帶點憂鬱望著地板發呆,似乎希望主人可以不要出門,留在家裡。

拉布拉多犬楚楚可憐的模樣,也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紛紛挖出以前出國時,家裡寵物「霸佔」行李箱的照片,不僅是狗狗會挽留,連貓咪也都跟著躺進行李箱,用「靜坐行動」讓主人無法出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人準備出遠門,寵物們紛紛「靜坐」抗議。(圖/取自imgur)

關於主人出門,狗狗就會大聲吠叫的行為,有可能是因為罹患「分離焦慮症」所致;一般來說,像是主人準備離開之前,狗狗會出現煩躁不安、沮喪等行為,有些甚至會嘔吐、喘氣,等到主人離開,就亂抓亂咬、破壞物品、哭鬧、隨地大小便等。而改變這些行為的重點,就是要教狗狗們學習獨立,主人也不能讓狗狗希望你注意牠的時候,就給予關注,因為這樣很可能會讓症狀更嚴重。


▲貓:主人,你要出門可以,順便把我一起打包了吧!(圖/取自imgur)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工作延遲、怪獸打偏 貓咪霸占電腦桌大集合

貓咪霸佔無線分享器 主人崩潰上網求助

3隻小狗變「辦公室玩偶」 睡滿整張電腦桌

關鍵字: 拉布拉多犬拉布拉多寵物分離焦慮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