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穴藏牆壁裡 偵測器馬上現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白蟻真的是一種非常擾人的蟲類,最近濕漉漉的天氣,它的成蟲會整群飛出來尋找另外一半交配繁殖下一代,當它一鑽進你家,尋找到又濕又溫暖的地方時就會築巢,等到你發現房子的牆壁出現奇怪的紋路,建材就已經被侵蝕了,找來除蟻公司用白蟻偵測器一放上牆壁就知有沒有,而且費用動輒好幾千元起跳。

一隻隻白黃色的物體在燈泡旁飛來飛去,讓人看了頭皮直發麻,路過的民眾不斷揮舞雙手,但白蟻就是依舊繞著他們打轉,尤其到了4到8月份,快要下雨前最常看到。

白蟻傾巢而出,但白蟻的窩可不是像這樣大刺刺的築在外頭讓你看到,因為通常都是藏在牆壁裡面,尤其是浴室旁邊最潮濕,就是白蟻最常會築巢的地方,現在還有一種高科技儀器白蟻偵測器,裡頭有沒有被侵蝕,一碰到牆壁馬上就可以知道。還有用這最基本的溼度計,牆面溼度一有變化,也可以確定裡面有沒有白蟻進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今除蟲的方式,不外乎是直接灌進化學藥劑,但是請來除蟲公司,30坪的房子要價1萬元左右,或是安裝地上型餌站,但是這種方式更貴,因為一個要價約2500元,平均除蟻一次至少要裝10個。

如果不想家裡被侵蝕,也可以用樟腦油或是茶樹精油灌進在地板的縫隙,因為只要木頭附有一些油質,爬蟲類就會比較不敢靠近,除蟲專家也提醒民眾,一發現住家被白蟻入侵了,還是不要急著亂噴殺蟲劑,因為這很有可能會越噴越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