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希特勒」 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遭噴反猶太塗鴉

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內出現「感謝希特勒」塗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耶路撒冷「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近日遭破壞,有12處地點被人以塗鴉手法噴上感謝希特勒、譴責猶太復國主義的希伯來文,這件事在以色列引起巨大震動,多名高官表示強烈譴責,當局懷疑是反對建立世俗以色列國的極端正統派猶太人所為。

「大屠殺紀念館」是紀念二次大戰中納粹政權屠殺的600萬猶太人而建的,11日上午,館內人員發現,館內華沙猶太社區廣場紀念牆被以紅色、白色和黑色噴漆噴上報復字眼,其中一句大型標語為「感謝希特勒發動精采的大屠殺,那是你為我們安排的,只因你,我們才能在聯合國佔有一個席位。」

其他塗鴉標語出現在悼念死亡集中營的牛車紀念碑旁,「猶太復國主義領導層渴望大屠殺,如果沒有希特勒這個人,猶太復國主義分子也會創造他出來」、「猶太復國主義政權的戰爭,不是猶太人的戰爭」等字眼。

據了解,以色列有多個極端正統派猶太人組織,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在耶路撒冷大約占1/3,他們與趨於世俗化的猶太人形成政治和社會上的兩股勢力,超正統猶太人反對猶太復國主義,也反對現在的以色列國,因為他們認為在彌賽亞出現前不可能存在真正的猶太人國家。

紀念館館主沙萊夫表示,這些報復性塗鴉署名「全球憤世嫉俗集團」,初步推斷事件的罪魁禍首是一小群極端正統派猶太人;教育部長吉德翁‧薩爾譴責這種破壞行為,「不管是誰,只要用這些討厭的口號褻瀆和有損亞德韋希姆(紀念館),就是在傷害公眾的敏感神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聯合國:敘利亞政府軍把兒童當人肉盾牌

看懂嗎?只有0和1 瑞士《新蘇黎世報》念紀數位化

WHO:柴油引擎廢氣確定致癌 盼各國嚴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