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本去台化 國台辦:「撥亂反正」才符合人民期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先前踢爆馬政府黑手伸進高中歷史課本,打算執行「去台灣化」工程,以中華文化為主體原則。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若從「台獨」的角度編寫歷史教科書,必然會誤導下一代,應將民進黨執政時期編寫的教科書「撥亂反正」,恢復到正確的軌道上來,才符合台灣人民期待。

范麗青:教科書恢復正確軌道會得到台灣人民支持。(圖/中評社)

民進黨日前質疑馬政府在執行歷史課本「去台化」三部曲,先將黑手伸進高中歷史課本,用大陸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中華民國取代台灣,大幅刪減台灣史,最終要以中華文化為主體原則,才能徹底進行「去台灣化」工程。

面對去台化質疑,教育部回應,由於民眾反映兩岸用詞不一,這次編採是針對兩岸名稱進行統一審查,基本課綱不會改變,台灣史也不會被刪減;高中歷史課綱修訂小組委員王曉波表示,當初在制訂歷史課綱時,就是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準則,如果每個編審委員都堅持自己政治立場,誰也說服不了誰,最後會一事無成。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針對此事表示,國台辦發表這次評論即可證實,馬政府正在貫徹「一國兩府」、「去台灣化」的計畫,也顯示對岸關注台灣教育內容,想透過修改史觀影響台灣政治,而王曉波等人的主張與作為也正好與大陸官方相互呼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陸生問主權  李登輝:別一直說台灣是你們的

善變的老人? 李登輝:喊台獨沒有用!

高中歷史教科書難產 鄭麗君:張亞中是幕後黑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