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風向球頒獎! 五月天、林宥嘉又成大贏家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素有金曲獎風向球之稱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獎,13日在台北西門河岸留言舉行頒獎典禮。包括五月天、林宥嘉、陳珊妮和張懸等歌手都到場與會。其中在金曲獎一次獲得7項入圍的五月天,更是同時拿下該獎項的專輯獎和單曲獎,同樣「雙獎入手」的還有林宥嘉、魏如萱,可謂金曲前哨戰。

▲五月天領獎,獨缺主唱阿信。(記者蕭采薇/攝)

魏如萱領獎時說,《不允許哭泣的場合》是在洗澡時,邊哭腦中邊出現歌詞而出現的作品。她也大呼:「創作是很快樂的事。」林宥嘉則是感性的說,很榮幸身為華語音樂的一份子,「不管是不是情歌,都是會照顧人的。」五月天在領優良單曲獎時,以《諾亞方舟》入為金曲最佳作曲人的瑪莎謙虛的說:「這首歌真的只是剛好掛我的名字」,把榮耀歸五月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如萱(左圖)、林宥嘉(右圖右)都是「雙獎入手」,張懸(右圖左)則以作曲人身分奪獎。(記者蕭采薇/攝)

張懸則是以Hebe《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的作曲人身分獲獎,她特別感謝男友和家人的支持。饒舌歌手大支《人》專輯是獨立發行,他說「一直以來我東西很爭議、批判罵人,專輯沒人敢發。」但拿下年度十大優良專輯,也入圍金曲獎的最佳專輯獎,大支說:「只要有心,都可以做得到。」他更拿著獎說:「這是我人生第一座獎座。」

▲大支拿下生平第一座獎座。(記者蕭采薇/攝)

▲第18屆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得獎者合照。(記者蕭采薇/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後台直擊/阿信為何神隱? 五月天不能說的秘密

感人! 謝和弦78歲阿公柠拐杖領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