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00萬元助重建! 南投接到第一筆捐款來自河北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全台豪雨成災,來台訪問的大陸河北省委常委梁濱13日前往南投縣府,代表河北省政府捐款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70萬元),另外,邯鄲市副市長武衛東也代表邯鄲市捐款50萬人民幣(新台幣約237萬元),兩筆捐款均由副縣長陳志清代表接受。由於這是南投災後接收的第一筆捐款,所以陳志清表示非常感動與感謝。

梁濱日前率團來台灣參加第三屆河北文化寶島行暨經濟合作交流週,今天前往南投縣訪問,並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河北人民向當地捐款人民幣100萬元。河北省台辦表示,梁濱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希望替災區人民打氣,盼受災地區早日恢復生產生活。

陳志清指出,南投縣面積是台灣第二大,山坡地面積佔全縣85%,是全台之冠。因為四面受高山屏障,颱風影響較小,但最怕豪雨成災,這次611豪大雨災情,以仁愛鄉最嚴重,其次為信義,其他鄉鎮市情形則稍微好一點,這次河北省發揮「手足之情」,這份情誼令人倍感溫馨。

陳志清還表示,近年來南投縣與大陸各省市交流最為密切,不論是在文化、農業及觀光旅遊等方面,都有良好的互動和豐碩的成果,日月潭也與西湖、鏡月潭、天目湖及大金湖等6個湖泊締結友好關係,浙江省及杭州市也分別與南投縣簽訂一年合計15萬遊客到南投旅遊的友好協議,希望未來能加強與河北省交流機會,透過旅遊讓兩地人民的有更深刻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